临壹

【小甜】晚了几分钟的一见钟情

是合志文解禁




01

直到肩膀被人轻轻推了推,小心才从睡梦中醒过来。


可能是一路颠簸,他睡的并不安稳,车里冷气开的很大,就算穿了薄外套,也还是有一丝丝的凉意。


捏了捏睡的有点发酸的脖子,他坐起身,没找到自己的水杯,索性不喝了,哑着嗓子问:“几点了?”


“八点。”一旁的母亲递了一瓶没开过的矿泉水:“就快到了,学校手续都办好了,我也拜托了住在隔壁的邻居,你有什么事找他就行。”


小心淡淡的,脸上没什么情绪的看着窗外陌生的景色,“嗯”了一声。


也许是觉得理亏,母亲的语气更缓了:“你知道的,我们也很想留下来陪你,但是我跟你爸爸工作实在太忙了……”


小心听到这里,有点自嘲的勾了勾嘴角。


这种话,从小到大也不知道听过多少次了。




02

走进给他准备好的房间,小心随意扫了一眼,生活用品都有了,他父母在物质方面上,倒是从来没亏待过他。


他没什么参观房间的兴致,放下东西就出去了,母亲正在客厅和两个人说着什么,他不动声色的打量了一下那陌生的一男一女,男人穿着一身深蓝色运动服,女孩子扎着低双马尾,从他们有些许相似的面容来看,两人应该是父女关系。


“小心,快过来。”母亲看见他后,冲他招招手,那对父女也随之看过来。


待他走过去,母亲拉着他跟对面的男人介绍:“这是我儿子,小心。小心,这是住在隔壁的宅叔。”


“宅叔好。”小心打了声招呼。


“你好啊,之前就听你妈妈说过你。”男人笑起来很亲切:“以后遇到什么问题就找我,不用客气。对了,这是我女儿甜心。”


小心这才把目光落在了站在男人旁边的女孩子身上,女孩子长相甜美,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


女孩子也正在看他,两个人的目光不期而遇对上后,她大大方方的冲他展颜一笑:“你好。”

出于礼貌,小心点了点头回应她:“你好。”


“说来也巧,你跟甜心不仅同校,还刚好同班呢。”男人想到了什么,还没等小心反应过来,十分热情的说:“你对这里还不熟悉吧?明天让甜心带你去学校,正好认认路。”


“那感情好,会不会太麻烦甜心了?”母亲一听很高兴,连忙询问甜心。


“不会的阿姨,我也要去学校呀,顺便的事情。”甜心拍了拍胸脯:“您就放心交给我吧!”

三个人说的热火朝天,直接决定了以后让小心跟甜心一起上学。一旁的小心连话都插不上,张了张嘴,无力拒绝,扶额无奈的长叹了一口气。




03

“叮叮叮——”六点的闹钟准时响起。


一只手从被子里伸出来按停了闹钟,一分钟后,手的主人坐了起来,随意的揉了把头发。

手机随着“叮”的一声亮了,小心划开屏幕,是一则星座推送。


“各星座运势……又是广告吗。”小心原本想划掉,却一不小心手滑点了进去。


好巧不巧,第一眼扫过去就是一行加粗的黑体字“今日天蝎座宜一见钟情”


“……什么东西。”小心在看到“一见钟情”这几个字时心里一动,毕竟是少年人,有时候难免也会对恋爱有所想象,不过他也没太在意,关了屏幕就随手把手机放在了桌上。


简单的洗漱过后,小心走到了餐厅,父母很早就出门了,桌上留了面包和牛奶,底下还压着银行卡和一张纸条。


“我们出差去了,卡里给你留了钱。”


放下纸条,小心拿起面包正打算吃,门铃却突然响了。


这个点……他走过去打开门,果不其然,笑容灿烂的甜心正站在门外:“早上好!”


“……早。”小心有点不太适应她的热情,但还是侧身让她进来,然后关上门回到餐桌上,拿着面包往嘴里塞的时候顿了顿:“你要吃点什么吗?”


“不用啦。”甜心正坐在沙发上翻看着自己的单词本:“我已经吃过了,就是过来找你一起上学的。”


“哦……”小心犹豫了两秒,还是说:“其实你不用等我的,我自己会去学校。”


甜心闻声抬头,有些疑惑:“可是你知道该坐哪路公交车上学吗?”


好像很有道理,小心沉默了一会:“麻烦了。”


女孩子露出大大的笑容:“不麻烦!”


小心一愣,定定的看着她。


父母一直忙于工作,把他寄养到亲戚家的时候每次说的最多的不例外是“你要懂事点,不要给别人添麻烦”,潜意识里,他也一直觉得自己算是父母的麻烦,这种话听多了也就麻木了,尽管“不麻烦”这种客套话他也听过很多次,但是这一次,却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哪里变得不一样了。


倒不是没有人曾经也笑着告诉过他即使是拜托自己也不会觉得麻烦,但是看到甜心的笑容就想到了自己花了更短的时间拼完了魔方一样。虽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油然而生,但他却奇怪的并不排斥那种对他而言有些陌生的感觉,甚至于更想要去理解那种感觉到底是什么。


看着她的笑容,小心心里突然就“突”的猛烈跳了一下,心跳突然失了频率,脑海里也莫名闪过了那篇无意点开的星座运势。




04

没想到一大早的公交车也很挤,小心一手抓着横杆扶手,另一只手拎着书包,在公交车左摇右晃的情况下还能站的稳稳当当的。


一旁的甜心就没那么幸运了,横杆太高够不到,竖杆又没地方抓,被晃得踉踉跄跄的。


“同学,你坐这里吧。”大概是看不下去了,一个男生站了起来让座给甜心。


甜心道了声谢,却并没有坐,而是让一旁也站不稳的一个一二年级的小男孩坐下来,自己继续站着摇摇晃晃。


“哎呦。”突然公交车一个急刹车,措手不及的甜心因为惯性猛的撞到了小心怀里,吃痛的发出“嘶”的一声,手下意识的紧紧抓住了他的手臂。


“没事吧?”突如其来的近距离接触让小心僵了僵,拿着书包的手下意识扶了她一下,让她稳住了重心。


甜心缓过来后连忙松手退出了小心的怀抱,捂住磕疼的鼻子,满脸歉意的笑笑:“没事,对不起,撞疼你了吗?”


“没有。”她似乎很喜欢笑,从昨天到今天,见过最多的就是她的笑容,就连撞疼了鼻子这种时候,也没忘记冲他笑。


小心的目光在她脸上顿了几秒,面上不显,耳根却悄悄的染上了红色,掩饰般的淡淡移开了目光。




05

“小心是吧?”班主任姓王,是一个带着黑框眼镜,满脸严肃的中年男人,看了看手里的资料又看了看他:“看你原先的成绩,理科挺好,就是语文和英语有点拖后腿啊。”说着推了推滑落到鼻梁的眼镜:“希望你能尽快适应新学校,然后把这两科也提起来。”


小心垂着眼帘没作声,班主任也不太在意,继续絮絮叨叨的说着什么,直到门“咚咚”的被敲了几下,这才中止了他滔滔不绝的话。


“老师,这是今天大家的作业。”进来的是来交作业的甜心。


“嗯,辛苦你了。”班主任指了指小心:“你来的正好,这是我们班转来的新同学,带他熟悉校园的任务就交给你了。”说完又想到了什么:“你语文和英语是强项,多帮帮这位新同学,让他把这两科的成绩提上去。”


“好的老师,我知道了。”甜心认真的点点头。

一旁并不想被补课的小心看着女孩子明显是把老师的叮嘱认真记在了心里了样子,感到有些头痛。


他深呼吸:“谢谢老师,可是不用了。”说完没等老师和甜心反应过来,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05

“可以不要跟着我吗?”拧着魔方的手停下,小心回头看着一直在身后的女孩子,按了按突突跳的太阳穴。


尽管已经在办公室就拒绝了老师,可甜心依然锲而不舍的一直跟着他说话,没得到回应也没一直烦他,只是默不作声的跟着他。


“老师让我帮你补习。”甜心认真的看着他。


小心拧了拧眉:“我刚刚也拒绝过他了。”


“……”甜心顿了几秒,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抬头:“我们打个赌怎么样?”


到底是邻居,小心叹了口气:“赌什么?”


面前的女孩子指了指他手里的魔方:“我们比谁复原魔方的速度快吧,你输了就让我帮你补习,我输了就你想怎么样怎么样。”


小心挑眉,意味不明的看了甜心一眼:“行。”


让小心有点意外的是,甜心不仅会玩魔方,还玩的很不错,拧的很快,明显过专门学过。


“好了!”甜心放下魔方,重重的松了口气,小心看了眼秒表,速度虽然没自己快,但也已经相当不错了,甜心见小心看她,笑着解释:“暑假无聊的时候有研究过这个。”


小心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转而拿起了被重新打乱的魔方开始复原。


余光偶然瞥见一旁站着的女孩,她紧张的双手不自觉紧握在一起,全神贯注的盯着他手里的魔方。


……算了。


小心无声的叹了口气,装作思考的样子,手里的动作顿了一下,这一顿就浪费了几秒,再加上他不动声色的放慢动作,最终魔方复原完成后,时间刚刚好比甜心慢了一秒。


“我赢了!”甜心满脸兴奋:“愿赌服输,你得跟着我学习,多多指教。”她笑意盈盈的伸手。


看着她眉开眼笑的样子,小心嘴角不易察觉的弯了弯,回握住她的手:“请多指教。”




06

“你今天的早餐又是面包?”早晨的公交车上,甜心皱眉看着小心手里的面包。


“嗯,面包方便。”小心应了一声。


“你好像一直都不是吃外卖就是吃面包,这样没什么营养的。”甜心不满的说,突然右手握拳拍在摊开了左手掌上:“有了!明天刚好是周末!你别点外卖了,我来给你做午餐!”


甜心说到做到,第二天一大早就拎着食材敲响了小心家的门。


小心接过她手里的袋子,拎在手里沉甸甸的:“不是说午饭吗?怎么那么早就过来?”


“因为很久没进过厨房了,所以激动的一晚上没睡好,干脆就早点过来了。”甜心解释。


“……很久没做过?”怎么感觉有点不靠谱的样子。


“是啊,做过几次不知道为什么爸爸他就不怎么让我进厨房了,说油烟伤皮肤,其实我很喜欢做饭的。”甜心不无遗憾,又突然注意到了小心怪异的神情:“怎么了吗?”


“……”小心沉默,想了想还是转移了话题:“午饭吃什么?”


“午餐打算做甜醋排骨和番茄炒鸡蛋。”甜心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两条围裙,一条自己系上,另一条递给他:“以后你自己做饭的时候可以用。”


小心看着这条点缀着小爱心的粉色围裙再次沉默了,甜心却误解了他的意思:“不会系吗?我帮你。”


不等他说什么,甜心已经踮脚把围裙挂在他脖子上,然后帮他系围裙带,为了方便,她是直接把手伸到他背后,用环着他的姿势,距离近的小心甚至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味。


甜心动作一气呵成,很快就系好了带子松开了他,香味也渐渐离去,小心竟有点怅然若失。


在他发愣的功夫,甜心已经进了厨房,还很自然的招呼他:“你也进来帮忙切一下菜。”


“嗯。”小心忽略了那种奇怪的感觉,提着袋子跟了上去。


甜心洗好一些菜之后,把切菜的任务交给小心之后就去蒸饭了,本来没对小心抱有很大期望,回来后甜心却讶异的发现小心切的熟练又整齐,一边打开水龙头继续洗菜一边问:“你也有学过做饭?”


“嗯。”小心手上动作不停:“在之前亲戚家也有帮过忙。”


甜心从爸爸那里听过小心的一些的事,知道小心是因为父母常年出差一直寄住在亲戚家,不过因为他似乎并不愿意多讲,她也从来没说起过这个,这还是他来这里之后,第一次提起这种话题,甜心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为什么会突然回这边来呢?”


“亲戚家的老人生病了,不方便再照顾我,我也不想总住在别人家,就回来了。”小心平静的回答。


“这,这样啊……”甜心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只好默默低头洗菜,一时之间厨房只剩下水流和切菜的声音。


“那个,”良久小心打破了沉默:“炖在锅里的菜好像糊了?”


“哎呀,一不留神忘记了!”甜心急急忙忙冲过去查看。


最后两人得到了一桌子黑的看不出是什么东西的菜。


“你快试试好吃不好吃!”甜心一脸期盼的看着小心。


小心看了一眼菜,又看了一眼闪着星星眼的甜心,咽了咽口水,动作无比艰难的夹了一口菜送进嘴里。


这一口下去,他脸都青了——这菜的杀伤力实在是太强了,嘴里又苦又咸又涩,什么怪味都有,就是尝不出菜的味道。


刚想起身去找水,却无意中对上了甜心的目光,看着她满眼的期待,小心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软了。


他十分勉强的扯出一个笑:“挺,挺好吃的。”


“真的吗?”甜心信以为真,伸手也要去夹菜:“那我也来尝尝!”


小心一惊,赶紧伸手阻拦她,顶着甜心疑惑的眼神硬着头皮编造理由:“这菜太好吃了,所以我想吃多点。”


“这样啊,那都给你吃好了!”毕竟好吃的东西大家都会想多吃,甜心表示理解,并且十分欣慰小心能那么喜欢自己做的菜。


好容易糊弄过了甜心,小心一口气还没完全松,转眼又看见了桌上那几盘黑不拉几的菜,做了几次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还是认命的闭了闭眼。


自己要过来的菜,怎么也得吃完才行。




07

小心头晕眼花的醒过来的时候,便觉得有点不对劲。


明明房间里开着暖气,还盖着厚厚的被子,却依旧感觉很冷,浑身无力。


估计是天气转冷受凉了,小心想着,伸手到床头柜上摸手机,强撑着给老师打电话请假完,连药也顾不上去吃,直接昏昏沉沉的又睡了过去。


不知多了多久,睡的不太好的小心感觉到一只温暖的手摸上他的额头,隐约听到一个很熟悉的女孩子声音在说着什么,他想努力去听却始终听不清楚,却莫名其妙感到了安心。


幻觉么……小心陷入沉睡之前思绪混乱的想着。

小心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睡了将近一天,不舒服的感觉已经消下去了很多,额头沉甸甸的,他伸手一摸,是一条还温热着的毛巾。


这是……?


小心正拿着毛巾发愣,甜心端着一碗粥走了进来:“我还想着叫你起来吃饭,你醒了就最好了,快吃吧。”


直到接过甜心递过来的粥,小心还有点反应不过来:“你怎么进来的?”


“你糊涂啦?我看过你把备用钥匙放在花盆底下的。”甜心哭笑不得。


小心这才想了起来,自己真是睡懵了,他低头看向手里的粥:“这是你做的?”


“不是,我不会煮粥,是我爸爸煮的。”甜心如实回答,小心偷偷松了口气,这才放心的舀进嘴里。


他现在刚发过烧,实在经不起拉肚子的折磨了。


喝完粥后小心抬头刚想说话,甜心却突然倾身过来,用自己的额头贴上了他的额头。


“!!”小心脸瞬间泛上了红晕,下意识往后一退:“怎么了?”


“看你还有没有发烧啊。”甜心完全是出于习惯性的动作,看到小心发红的脸,后知后觉觉得不妥,脸也渐渐烧起来。


就在气氛向奇怪的方向发展时,宅博士的声音突然响起:“甜心——!粥送过去了吗?该回来吃饭了!”


甜心像遇到救星一样,连声答应着来了来了,打开门的时候想到了什么,又回过头来:“药我给你放桌上了,你记得吃掉,多穿点衣服,别又烧起来了。”她不放心的交代着。


“嗯。”小心眉眼染上了笑意:“今天谢谢你。”

他这一笑看的甜心又不好意思起来,说着没事就关上了门,看着她匆忙的样子,小心眼底的笑意又深了一分。




08

放学铃响了,甜心一反平时不紧不慢收拾书包的常态,急匆匆的收拾好书包,跟好友说了声“明天见”就冲了出去,快到让好友都来不及回应,只能愣愣的看着她的背影:“跑这么急是家里着火了吗?”


小心已经站在教室门口了,见她来了很自然的接过了她的书包,甜心觉得奇怪,两个人明明是同班,但不管她快还是慢,小心都能快她一步在门口等她。


让她觉得奇怪的还有小心病好后就开始找她一起上下学这件事。


虽然两家就住对门,但是除了他刚来还不熟悉那几天,两个人一直以来都是各走各的,只是偶尔在路上碰到才会结伴一起走。


而现在,早上她一打开门小心就已经站在那里等着她了,下午放学的时候他也会像今天这样在教室门口等她一起回家。


甜心一边想着一边用余光瞄小心,努力想从他脸上看出些什么来,却不知她自以为隐蔽的动作被小心尽收眼底。


她偷瞄的次数太过频繁,小心干脆停了下来,一直偷偷注意他的甜心也随着停下了脚步,就见小心一脸似笑非笑的看着她,不由得有些心虚:“怎么不走了?”


小心只是静静的看着她,似乎在等着她问什么话,甜心踌躇了一下,还是问出了这段时间心里的疑惑:“你为什么突然会等着我一起上下学?”


小心微挑了眉:“你真的不知道吗?”


已经摆在明面上的事情不必多说,甜心笑了:“我知道。”


两个人之间隐隐约约的暧昧,怎么可能没感觉到,有些事情不必现在就挑明,彼此相视而笑之间都已心中了然。


解决完这一疑问,甜心自然的伸手拉住了小心的手,像往常那样拽着他讲今天发生的事情和在同学那里学到的菜,还满脸兴致的说:“回家我来做给你尝尝!”


小心一僵,握着甜心的手紧了紧。


“以后还是我来做饭吧。”


“以后?”


“以后。”



—— —————————————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祝大家天天开心💐

评论(15)

热度(39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