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壹

【花甜】我有一个朋友他最近受恋爱困扰

是合志文解禁





01

甜心觉得,她的竹马花心最近有点不太正常。

临近寒假,甜心准备添置几件新衣过年的时候穿,她拿出手机习惯性的给花心发信息:“一会一起去逛街吗?”


一向秒回的人这次却过了好几分钟才回复她:“我有事,就不去了。”


甜心感到有些奇怪,这人不是一向最喜欢逛街买东西的吗,这次竟然拒绝了。


说起来……好像几天没见到他了。


小时候一起玩耍的小伙伴都已经长大各奔东西了,开心高中毕业后就为了自己的梦想去了部队,小心报考了警校,粗心因为机械方面上的出色早早就进了中科院。只有花心,和甜心从小学初中到高中都在一个班,上了大学虽然选了不同的专业,两个人也三天两头的约着一起玩。


这突然一连好几天见不到人,甜心还不太习惯。


这家伙遇到了什么事吗,甜心有些担忧的想着,直到被室友打断了思绪。


“一起逛街?”甜心摇摇头让自己不要想了,笑着答应:“好呀。”



逛街逛到一半,室友突然说想要上厕所,甜心便坐在离厕所不远的休息区等她。


正百无聊赖的刷着手机,突然有人坐在了她旁边的座位上,甜心下意识转头看去。


一位长相斯文清秀的男生正看着她,见她看过来,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指了指手机:“小姐姐,方便加个微信认识一下吗?”


甜心愣了愣,下意识的要拒绝,刚要开口时,一道声音先她一步插了进来:“不好意思,不方便呢。”


熟悉的声音,甜心一下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花心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的旁边,少年口罩被拉到下巴,看着陌生男生的眼底带着些不易察觉的敌意,唇角懒洋洋的勾起:“家里管的严,我妹妹大学毕业才能谈恋爱。”


待男生离开后,花心才第一次看向甜心,两人的视线对上,甜心张了张口正想问他这几天怎么了,却被突然弯下腰来的花心紧紧抱住。


“?”甜心有点懵:“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想抱就抱了还要什么理由。”一如既往理直气壮的语气,却莫名让甜心松了口气,抬手习以为常的回抱住他,却没有看到花心眸中的若有所思。


本来想着面对甜心会有点不自然得缓几天,现在看来,不能再缓下去了。


他跟甜心,关系是时候更近一步了。






02

花心这几天正陷入激烈的思想斗争中。


这事还要从一袋吃的说起。


多年的相处让两人都养成了“我有你也有”的习惯,有什么好东西都从不私藏,而是会分一半出来给对方。甜心在收到室友给自己捎的特产后,也习惯性的顺手分了一半给花心。


花心正拆着包,一旁的室友A看到这满满一大包,突然来了一句:“真羡慕你有个这么好的女朋友啊。”


“??”花心满脸错愕,反应过来后哭笑不得的解释:“甜心不是我女朋友,我们就是发小。”


“哈?你们小情侣一样的相处模式也太没有说服力了吧?”室友A满脸不信的贼笑,转向其他两个室友:“上次我在街上看到他跟他青梅了,他青梅累了,他直接蹲下背着人家走——他对其他女孩子可都是保持一定距离的,没这么好过吧?”


花心试图解释:“那是因为——”


“啊对对对!”室友B也接话:“还有还有,每次我们出去见到他青梅的时候,他向他青梅走过去的速度比平时走路的速度至少快了好几倍吧!脸上那笑的叫一个灿烂,看人家的时候眼睛里的光都快把我闪瞎了!”


花心试图辩解:“我明明——”


室友C兴致盎然的加入进来:“花心你别挣扎了,我跟你们讲,那天我跟花心偶然路过他小青梅那个系,刚好看到他的小青梅在跟其他男生聊天,聊的还很开心。我都还没反应过来,旁边的花心人就已经过去了——那速度快的,直接插到两个人中间问聊的什么他也要听,硬生生把人家的聊天打断了,后来不知道说了什么还把小青梅哄走了,那波操作我直接叫绝好吧!”


花心被说的手忙脚乱,连耳根都染上了些许红,气势也弱了下来:“我——”


室友A叹着气拍了拍花心的肩:“你看这么多旁观者清,你要不是喜欢她我就表演倒立洗头好吧?”


“我最近看学校论坛,可有好多人想和你的青梅告白呢。”室友B也打趣的看着花心:“还有人准备了告别仪式,啧啧啧,你再不下手,你的青梅就要被别人拐走了。”


花心一僵,有些心烦意乱,急急忙忙的转移了话题。


夜深了,室友们都陷入了熟睡,只有花心还在床上辗转反侧。


他跟甜心从小到大几乎没怎么分开过,自是比其他人亲近,一些肢体接触对两人来说也是习以为常,要好到家里人都曾开过玩笑说两个人那么要好干脆结婚算了。


那会听着确实是没什么感觉,而现在却不一样了。


花心看了眼时间,估摸着这个点宅博士应该还醒着,动作很轻的下了床走到了阳台上,还顺手拉上了门,拨通了宅博士的电话。


“嘟——”的响了几声后,电话被人接了起来。


“花心?”宅博士有些奇怪的问:“那么晚了还没睡吗?”


“那个,博士,就是——”花心想着措辞:“我有一个朋友……”


还没说完就被宅博士打断,直接戳穿他:“花心,没猜错的话,那个朋友就是你。”


“不是我!”花心差点没控制住音量,赶紧又把声音压了下去:“我的那个朋友,他有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最近他有点奇怪,觉得自己的青梅好像变得更好看了。”


“……”宅博士沉默了三秒,才说:“你说的是你跟甜心?”


“都说了不是我!!”被再次戳破的花心气急败坏,宅博士为了他一个恼羞成怒挂电话,顺从道:“好好好,你继续说你这个朋友。”


花心这才继续讲下去:“我朋友的室友都说我朋友是喜欢他的青梅,还举了很多例子,可我朋友还是有点…不太相信。”


宅博士没忍住笑了:“花心,你朋友大半夜的不睡觉在烦恼喜不喜欢她,不就已经说明了很多吗?如果不喜欢的话是不会被困扰到的,也同样不会被其他人说的话而动摇——能被动摇到只能说明,他心里早就有她了,只不过一直压制着内心的想法,室友的话就像水一样给他心里的芽浇成了树。而且我能看出,你朋友很喜欢他青梅。”


被戳中心事的花心拿着手机,许久后才“嗯”了一声。


“让你朋友醒悟了就赶紧行动吧。”宅博士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据我所知,他青梅可是很受欢迎的呢。”


心情渐渐明朗起来,花心脸上又有了笑容:“嗯,我朋友说他知道了。”


虽然一时可能没法自然的面对她,但如果是她的话,自己主动一点也没关系。





03

饭桌上,宅博士看看甜心,又瞅瞅花心,还是没忍住八卦之心,笑着问:“甜心在大学有交男朋友吗?”


“还没呢。”甜心抬起头,笑着回答。


“这样啊,”宅博士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花心,有意激他:“那我给你说邻居家的那个小李,人家可好一小伙子……”


“她急什么!”花心立刻着急上火的抢白:“这才大一,还有很多时间,甜心我跟你说,你可别那么急就想着相亲了啊。”


甜心夹了口菜,莫名的看着突然激动起来的花心,但也没反驳,随他说了。


宅博士笑眯眯的看着这两人的互动,深觉离俩孩子的好事不远了。




“Penta Kill!”


花心毫无顾忌的躺在甜心床上玩游戏,手机里游戏胜利的语音播报响起,他有些兴致索然的扔开了手机,看向甜心的方向。


甜心正神情专注的对着电脑写设计项目,对花心发出来的动静毫无察觉,手下噼里啪啦的敲着字。


花心咬了下后槽牙,不甘冷落的走过去突然从背后环住甜心:“你忙什么弄了那么久?”说着眼神飘到了电脑屏幕上,看到设计方案的页面哀叹道:“你怎么那么勤奋,寒假了还在写这个,寒假不应该是好好放松玩一下的吗?”


甜心瞥了眼花心环着自己的手,倒也没说什么,默认让他就这样抱着了,手下继续一刻不停的打字。



“我说,明天我们去游乐园吧,好久没去了。”下巴搁在少女的肩膀上的花心悠闲的提议。


少女有些无奈,眼里却满含笑意。


“嗯,好啊。”




【番外】


拿到结婚请柬的时候,室友ABC都还是有些惊讶。


虽然知道花心和甜心肯定会结婚,但……毕业没多久就结婚这也太迅速了吧?


面对着室友们惊叹的眼神,花心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把头发,却难得坦率:“我等不及了,想快点把她娶回来。”




即使有心理准备,去婚礼现场的几人也还是被秀了一脸。


花心全程都揽着甜心,两个人寸步不离,连一桌桌敬酒的时候都没松开手。


这当然引起了单身狗们的愤怒,花心被连灌了五六杯,步子都有些不稳。


不过——


看着不远处甜心担忧的问花心会不会晕,要不然就不喝了,让其他几个兄弟代替他,花心自信的说这些酒不成问题,手依然自然的搭在甜心腰间的画面,室友ABC相视一笑。


真好啊,他们磕的CP非常幸福的结婚了。

评论(28)

热度(20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