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壹

【喜美】光

在存稿箱里放了四五个月的文……终于想起来了

一如既往垃圾文笔 有私设 ooc预警

感谢阅读 祝阅读愉快呀

3.8k 就是说极限了家人们



“宝贝,在这里要好好听慢羊羊村长的话,知道吗”母亲蹲下身摸了摸美羊羊的头,眼底满是无奈的不舍


丈夫工作常年出差,作为妻子也得陪在身边照顾的饮食起居,即使舍不得尚且年幼的孩子,也不愿意让女儿跟着四处奔波


她虽然懵懂,却也能听出母亲话里的离别之意,在母亲直起身时本能的抓住母亲的裙摆,大哭起来


看见女儿这样,母亲直掉眼泪,父亲眼眶也微微发红,虽然依依不舍,却还是硬下心肠离开了


村长抱着哭个不停的美羊羊,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来这里已经有几天了,美羊羊却依旧郁郁寡欢,也不愿意跟其他小朋友玩,只是一个人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


“你想荡秋千吗?”身后突然响起一个陌生的声音


美羊羊转头看去,脖子上挂着铃铛的小男孩正站在她后面,见她看过来,很自来熟的介绍:“我叫喜羊羊”


“美羊羊”她小声的说


似乎是看出她不太开心,男孩想了想:“我推你荡秋千吧,很好玩的!”


看着男孩子亮如星辰的眸子,美羊羊不由自主点了点头


然后她就被推了起来,秋千越荡越高,风迎面扑在脸上,也吹走了坏情绪,美羊羊来这里之后脸上第一次露出了笑容


她不经意间回头,就看到男孩子靠在旁边看着她笑


恍惚间,她觉得他脸上的笑容比阳光还要灿烂




02

“那个喜羊羊学长,我喜欢你!可以跟我交往吗?”一班的教室门口外,女孩双手紧紧交握着,紧张的满脸通红,鼓足勇气直视着面前好看的少年


这种事并不是第一次发生,甚至可以说每天都能上演好几次,窗边还是挤满了人,八卦的目光落在了被告白的少年身上


即使在众目睽睽之下,少年也依旧淡定,嘴角噙着淡淡的笑,温和却坚定的拒绝:“抱歉”


即使来之前就做足了心理准备,眼泪还是不受控制的涌上了眼眶,女孩子留下一句“打扰了”后就匆匆跑开了


“喜羊羊还真是受欢迎啊……”同桌小A看完全程,对着旁边正在看书的美羊羊这么感慨


美羊羊抬起头,嘴角弯起温柔的弧度:“是啊,他一直都是很耀眼的存在”


“我说,有一个那么优秀的青梅竹马,美羊羊你别告诉我你不动心”小A眼底闪着八卦的光


“动心啊”美羊羊坦率的笑着承认


“那你……”小A想问为什么不利用近水楼台去追他,美羊羊却猜到了她想问什么,手托着下巴,目光望向喜羊羊:“他是光一样的存在,而我没想过要拥有光”


“他值得最好的”美羊羊笑着这么说


可是,你就是最好的啊


小A定定的望着面前这个没有自知之明的人,想说什么,却还是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03

一年一度的学校篮球赛很快就要开始了,获胜的队伍可以去跟其他学校的队伍比拼,每个班级的队员都铆足了劲


每到这个时候,学生会事情总会是格外的多,每个人都忙的团团转,美羊羊作为会长,本来要做的事就比其他人多,又眼看着班级篮球赛的日子就要到了,于是为了尽早能完成这些事,她跟暖羊羊打了个招呼让她先回去后,一个人留在了学校处理那些堆积如山的文件


虽然每个人家里都有厨房,但大家还是习惯聚在一起吃晚饭,暖羊羊做好饭后把饭菜端上桌子,看了一眼墙上的钟


早到了平时开饭的时间,却一个人都没来


村长今天有事不跟他们一起吃饭,美羊羊说要在学校多留一会,喜羊羊三人也是罕见迟迟没来,又等了一会,门才被人猛的推开了


喜沸懒三人走了进来,许是因为刚打完篮球冲完澡的关系,三人的发梢都还带些微湿


“大老远就闻到香味了,好好吃的样子”懒羊羊扑倒桌边拿起蛋糕就咬了一口,一副饿死鬼投胎的样子


“抱歉班长,我们练球练晚了”喜羊羊挠挠头,坐在了饭桌前,看了一圈都没有看到平时早就站在这里招呼着大家快点吃饭的美羊羊的身影,有些疑惑:“班长,美羊羊呢?”


“学生会最近事情很多,她说想在学校多留一会…”暖羊羊纳闷道:“不过这个时间也应该回来了呀…”


喜羊羊都已经端起饭碗准备吃了,闻言一愣,蹙眉看了一眼窗外已经暗下来的天色,想到了什么似的放下碗站了起来:“我去学校找她,你们先吃吧”


剩下几人来没来得及回话,他已经没影了,懒羊羊嚼了两下还没吞下去的菜,愣愣的说:“那,那我们还要不要留饭菜给他们啊”


“不用了”暖羊羊淡定的继续吃着碗里的饭:“有美羊羊在呢,饿不着他”


“说的也是”懒羊羊一听觉得有道理,心大的继续吃吃喝喝,突然发现旁边沸羊羊碗里的饭都怎么动过,撞了下他的手肘:“沸羊羊,你不吃吗?你不吃我可帮你吃了啊”


“哦哦……”沸羊羊端起碗,心不在焉的往嘴里扒饭,脑海里一直回放着喜羊羊离开时脸上掩饰不住的担忧和离开时的急切


这种表现……是喜欢吧




04

美羊羊处理完最后一份文件后,伸了个懒腰缓解了一下长久保持一个姿势造成的腰酸背痛


走出校门,天色已经完全黑了,只有门口挂着一盏灯发着微弱的光,没想到不知不觉那么晚了,美羊羊心下不禁有些着急,从书包里翻出手电筒,想着,得快点回去才行


哪知按了两下,手电筒都没反应


不会是没电了吧?


平时她总跟暖羊羊一块走,能用到这手电筒的机会属实不多,也就忘记给它续电,没想到偏偏这要紧时候它就没电了


美羊羊怕黑,从小就怕


看着前面一片漆黑的路,美羊羊陷入了为难,想着要不要现在跑回去借办公室的电话打给暖羊羊让她过来接一下自己


虽然说学校里现在也是一片漆黑了,但办公室不远,跑过去应该就几分钟的问题


正当她准备就这么做的时候,前面突然出现了一束光,伴随着她熟悉的声音:“美羊羊!”


看着清俊的少年拿着手电筒朝她跑过来,喘着气停在她面前,熟悉的场景让美羊羊恍惚了一下,仿佛又回到了十岁的时候



那天大家一起去森林野营,她一个不小心和暖羊羊走散了


森林很大,路线又复杂,她转到晚上也没出来,看着暗下来的天色,跟大家走散和对陌生环境的恐惧让她一下子就哭了出来


第一个找到她的是喜羊羊


那个时候的他,也跟现在一样,上气不接下气,却对她笑起来


当时还尚带些稚气的音色和如今清润的少年音重合在一起


“找到你了”



看到喜羊羊后,美羊羊刚刚着急的感觉突然就不见了,见喜羊羊额头因为跑的太急沁出的汗,把手帕递给喜羊羊:“擦擦吧”


手帕带着女孩子的香气,喜羊羊僵了一下,动作有些不自然的拿过手帕往脸上胡乱一抹,随即一手把手帕塞进裤兜,另一只手抓住了美羊羊的手,动作自然的牵着她走


一路上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美羊羊突然想到了什么


“对了喜羊羊,今天谢谢你来接我”


“没什么啊,不过……如果真的想感谢我的话,篮球赛那天,来看我比赛给我送水吧,美羊羊”喜羊羊回头朝她挑眉,眼神却无比认真


篮球赛那天学生会应该会很忙……但看着喜羊羊的眼睛,话到嘴边还是变成了一句“好啊”


只看他的场次就好了,耗不了多少时间,美羊羊这么想着


见她答应下来,喜羊羊眼角眉梢都带上了笑意,得寸进尺:“美羊羊,为了找你我可是饭都没吃,所以……嗯?”他想吃她做的蛋糕很久了


美羊羊哪能不懂他的意思,无奈的笑着:“知道了,我给你做”


喜羊羊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回答,心情愉快的转回了头


美羊羊看了眼喜羊羊一直紧紧拉着自己的手,又看向他走在前面的背影,悄然笑了,也回握住了他的手,周围还是一片黑暗,可是因为有他在身边,她感到无比的安心


无论小时候还是现在,他一直是她的光




05

“那个就是……喜羊羊一会有球赛,我得去看”跟同是学生会成员的小A交接完工作,美羊羊有些歉意:“给你添麻烦了”


“没事没事”小A一边毫不在意的摆摆手,一边冲美羊羊笑的暧昧,一脸“我懂的我懂的”的表情:“有的人不愁没人送水,只是刚好缺你那一瓶而已,你俩增进感情去吧”


“不是……”美羊羊刚想解释,就听到敲门声,喜羊羊一手抱着球一手推开门走了进来:“美羊羊,你好了吗——”


“来了!”美羊羊跟小A道别后,便跑了过去


“走在一起还真是般配啊”看着两人并肩走出去时的背影,小A如此感慨


临上场前,喜羊羊欲言又止的看着美羊羊:“美羊羊,我有件事想和你说”刚说完又立刻改口:“我比完赛再跟你说吧”


“好”美羊羊弯起眉眼:“比赛加油”



篮球赛比想象中的还要激烈,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都是实力强劲且受过特训的存在,一边进攻一边防守,一时间两队僵持不下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美羊羊坐在特别安排的“家属席”上,表情始终平静,旁边一班的队员已经急的坐立不安:“陷入僵局了啊这……”


“不用担心,喜羊羊他会赢的”看他心急如焚的样子,美羊羊出声安抚道


队员一愣,看向美羊羊,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她镇定自若的样子,莫名的安定了下来,重新看向赛场



06

美羊羊没说错,最后一班还是以22:20的成绩赢了二班,队员们一下场就被欢呼雀跃的女孩子们围住


喜羊羊礼貌的婉拒了从四面八方递过来的水,走到美羊羊面前,接过了她手里的水,仰头大口灌下


怕在外面太引人注目,两个人进了喜羊羊单独的休息室,美羊羊随手拿起旁边的毛巾,给他擦着额头上的汗水


喜羊羊顺势弯下腰,让她擦的更方便一点:“美羊羊,我想跟你说的那件事——”


“嗯,你要说什么?”美羊羊动作没停


“我喜欢你”


“我想和你在一起”


面对他人告白风轻云淡的少年也难得有了紧张感,垂下眼郑重的告白


擦着他头发的手停住了,站在他面前的人半天没有反应,喜羊羊抬眼看她,却错愕的发现她哭了


“美羊羊,你怎么了……”他一下子变得手无足措,用手指替她擦着眼泪:“你不喜欢我吗,那……”


“没有,没有!”美羊羊还满脸是泪,却拼命摇头否认:“我只是……太高兴了,你在我心里,一直都是光一样的存在啊”


她语序混乱,前言不搭后语,喜羊羊好半天才听明白她的意思,他伸手一下把她拉入怀里 紧紧抱住她


少年的怀抱炽热,美羊羊贴在他的胸口,清楚的听见了他的心跳声


他说


“美羊羊,你说我是你的光,可是对我来说一直站在我身边,无条件相信我鼓励我的你,又何尝不是我的光呢”



从懵懂的儿童期开始,喜羊羊就是美羊羊的光,她没想过拥有光,却没成想,她的光主动向她走来拥抱了她,并告诉她



“你也是我的光”




————————————————————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10)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